喂,刘志宏,我永远喜欢你,永远。

第一次见他们是在高一的时候。

在男自里。

那个时候男自没播几话。

B站的弹幕不过两百条。

凯源一霸一怂的情节确实萌到了我。

然后就这样稀里糊涂地饭上了。

所以我大概是凯源领进门的。

最后千总成男神。


这样说也不完备,更准确点,刚入坑时应该算个凯苏。

也不知道这个带着孩子气的小霸王哪点萌到了我。

大概是那一首洋葱。

我觉得并不好听。

可是他的表情过于认真。

认真到可爱吧。


认识易烊千玺是在看了好几集的男自之后。

那个时候我身为个二次元的颜狗。

很堕落地只沉浸在男自的中二和卖腐之中。

没想过要入圈,

于外观望,蹦蹦跳跳。

我也从来没想过我会喜欢一个非纸面的三次元人物。

我大概一直都觉得追星太累了。


那到底是怎么认识的呢。

真的想不起来了。

也许是因为心血来潮听了他们的歌,

知道他们是叫TF-boys ,

在遥远的京城他们还有另外一个队友。

叫易烊千玺。


很奇怪。

听很多妹子说刚入坑的时候一直以为千玺是姓易烊。

然而我却在第一次见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下意识就划了断句。

易。烊千玺。


后来听说了这个名字很有典故。

烊是欢迎的意思。千玺是千禧。


应该就是从这个点开始注意这个heart里梳着大背头的小男孩的吧。


意外丰富的人生经历。

早早地就进入了娱乐圈。

身负全能之名。


”厉害。“我对当时和我一起入坑的小伙伴说。


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听进去。

应该是没听进去。

当年一起相约入坑的七八个人里。

他们默契地成为了凯源唯。

我却成为了千苏。


所幸我是一个不认真追星的人。

我们从来没在人从的分裂中产生过争执。

互相安好。


是看了欢乐谷舞蹈赛的视频后。

才生生地变成了一个千苏。


我不怎么说自己是千纸鹤。

大概是因为觉得自己的这份喜欢来的太轻易吧。


我还是在那根线上蹦蹦跳跳。


其实也不错。

高二的时候就漫漫淡了圈。

看着自己相册里那些四处挖来的图。

看着抽屉藏着的盗版的周边。

看着列表里他们的歌。


忽然好像就觉得没什么了。

也没什么意思了。


刚刚认识他们的时候。

他们确实不红。

穿着淘宝爆款,有些生硬的演技,中二的歌。


我也在想,

就这样陪他们长大了好了。

自己也就长大了。

喜欢一个比自己年纪小的明星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我享受现状。


而他们每天都在进步。

后来就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在讨论他们。

后来就发现学校的广播每天都有他们的歌。

后来就发现食堂随便遇到的一张饭卡都是他们的脸。


我记得我刚刚喜欢他们的时候,定做了他们的卡贴。

有一次去食堂打卡,打卡的是一个很年轻的姐姐,那姐姐看着我的卡贴很惊讶的问我:”你也喜欢他们啊。“

”是啊,难道你姐姐你也喜欢?“

“恩,他们很青春。”姐姐笑着说。


后来有那么多人卡贴上都是他们。

可是我再也没有看到那个姐姐像问我一样去问他们。


那个时间结点并不重要。


最终他们可以发光发亮。

那就够了。


我是在一个住宿制的高中。

两个礼拜回一次家。

其实我初中是不玩B站的也不玩微博的。

高一的时候为了看他们的视频答了B站恶心到爆的题目成了会员。

为了看他们的动态,拿出太久没用的手机注册了个微博号。


我没有砸钱去见他们的能力。

所以我一直用这种低调还不费劲的方式喜欢着。

说白了,我到底还是在那根线上蹦蹦跳跳。


可又怎么可能不费劲。


两个礼拜回一次家。

足够饭圈翻上一圈。


真的跟不上了。


我每次看那些微博的时候。

就在想。


或许是我的喜欢太过淡然。

或许是我确实太没诚意。


当年的喜欢是那样的轻而易举,后来的不喜欢也是那样风轻云淡。


高二的时候我觉得我应该是粉转路了。


虽然我的这种粉。

在能陪他们走过那么多年的人看来,都不算粉。


我蹦蹦跳跳。

到底还是没蹦进去。


这样淡然的状态不知道持续了多久。

我迷迷糊糊地高三了。

开始为自己的前路做挣扎。


当年进去的小时候小凯还没中考。

现在宏哥也将要变成高中生了。


只是偶尔在小卖部看到几个小学妹指着放在冰柜里的芬达说笑时,

倒还是有点感慨。

以前喜欢他们的时候我要跑半个城市才能买到他们的一叠明信片。

现在满大街都是他们。

那首青春修炼手册也吵疼了我的耳根。


我记得有一次我们的书店举行步步高的宣传活动。

在书店门口发他们的手幅抱枕。

我没有拿到。

因为我到书店的点这个活动还没开始。

我就和同行的妹子去别的地方玩了会。

再去的时候已经人山人海,手幅抱枕也被抢光了。


我那个时候就在想。

他们本人并没有来,只是在书店门口立了人形牌,张了巨大海报罢了。

仅仅是这样,

应援的妹子就跟要打起来了一样。

如果他们本人来了呢?


但想想也不会吧。

我们这个三线的沿海小城市,

大概是等不到的。


但那次类似应援的活动我得到了一个在他们的巨大海报上留言的机会。

那个时候我们的口味已然分明。

跟我同行的几个小伙伴都写下了对凯源的祝愿。

我墨迹了半天,才用我丑到爆的字,写

——京城易公子,加油啊。

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你和蜀地刘老幺都要好好的。


我真的是个不服官配的人。

因为凯源入坑。

到后来却并不是很萌凯源了。

却对有些拉郎的千文有着过分的执着。


想起放寒假的前几天,我对我的基友说:“我好像又要回饭圈了。”

她说:“你是回千文的饭圈吧。”

我想了想,确实如此。


其实她以前也是一个千文党。

至于后来是怎么变成凯源唯的我也不知道这中间发生了什么。

她和我不一样,她一直喜欢着他们。

而我始终在那个线上蹦跳。


我确实没资格说她。


“千文互动太少了。”她说。

“互动少,靠脑洞啊。”我反驳。

“对,只靠脑洞了。”她回答。


我无法从扣扣的文本消息上判断她这句话的语气。

但我却真的蛮心塞的。


我很想跟她说,

你看他们在狗里看对方的眼神。

你看他们玩游戏时根本收不住的酒窝和梨涡。

你看他们在微博上各种各样红黄的照片。


眼神和咳嗽是藏不住的。


我想跟她说。

可是我说不出来。


一个“巧合”可以搪塞的太多。


我不知道我站的是什么。

真爱吗?


他们两个是我的初心。

我真的太喜欢他们了。


我是在寒假前一个礼拜决定回饭圈的。

回到这根线上。

大概是因为看了千玺的“turn up the music”

大概是这样的视觉冲突让我想起了一年半前我半夜一个个看他舞蹈视频的时光。


我的高中三年并没有什么鲜明的地方。

什么也没遇上。


但还是无可避免地被他俩划了一道红黄的波浪线。

就像是那种中性笔写不出字时甩了甩在草稿纸上随意划的那样。


貌状漫不经心。

可又好像刻骨铭心。

毕竟我的这张纸太薄了。

翻过来,还可以看到微微突出的这道痕迹。


痒。



对于宏哥的喜欢是从一看男自就有的。

一直到现在。

但这种喜欢是淡淡的,

不像对千玺的那样差点想站女友粉。


我一直记得他当年带着乔巴的帽子给王源捧场的样子。

当年的源文在哪。

不难看出王源和刘志宏关系真的很好。


第二季的时候,我看到是王源和刘志宏主持,

我也真的特别欣慰。


记得刚刚关注刘志宏的微博的时候他的粉丝还没有过十万。

他顶着千玺说的”fly pig cow“的发型说一些生活的小事。

那个时候我觉得他是天宇文。

那个时候我跟别人说时,我也只管叫他二文。


是什么时候变成宏哥的呢。

我不记得了。


也许是看了高飞的live。

也许是在某期狗里看到他不说话时清冷淡漠的样子。


其实刘志宏也并不爱说话吧。

我当时应该是这样想的。


回神时他已经变成了宏哥了。

他的微博开始不再那么琐碎。

发博的频率低的让我想摔桌。

每次发博,恩,都帅出了新高度。


我一直记得他有一次剪完发现带了个帽子的照片。

色调有点灰,眼神里带着他淡淡的轻蔑。


妈呀,怎么可以这么帅。


就这样从某个时期开始我就再也没叫过他二文。


我也明白,天宇文这个圈。

他刘志宏从来都没有必要跳。


”我是女生,我已经爱上你了。“

有时候我就是个宏我党。


看高飞的live的时候。

我记得我刷了满屏幕的黄色弹幕。


”易烊千玺出来单挑。你打死我我就把刘志宏给你!“


自己是这个舞台上露不出正脸的小角色。

而且还是不收钱的跑龙套。

全凭借对主角的一份爱意。


我觉得易烊千玺好帅。

而且是越看越帅。

他抿唇笑梨涡微露的样子,他跳舞抖肩时的劲道,他唱歌时认真的表情。

就算是他猴王附身跳nobody,砍竹子,炸草堆的样子。

我觉得他也是苏的。

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撩。

我喜欢他这样子。

但我更喜欢他和刘志宏在一起的样子。


哪怕他们中间总是隔着人。

哪怕他们没有任何的互动。

只要易烊千玺和刘志宏能同屏出现。

我就可以脑内出几万字的故事。


我并不是一个擅长写故事的人。

我徒有情怀却落笔不足。

但我还是想写他们的故事。

或者说,

也许他们在生活中最终会走向各自的人生的轨迹,

但我想让他们在我的内心世界中,

是相爱的。


想起之前淡圈时。

无意刷到了宏哥对千玺生日微博的转发。

——生日快乐。越来越帅。


八个字,

我看了一分钟。

有点泪目。


我看到评论里好多的千文党在高举双手。


我默默地转发。


那时候明明一年没有关注了。

我却感受到我的那份喜欢是从未间断的。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我对他们的喜欢大概就是这样的一种感觉。


我实在不是一个持之以恒的人。

我害怕其他人的看法。


但其实我也从来没变过。


想看到十年之约完成的那个心愿其实一直都在。

想看到刘志宏举办巡逻演唱会的那个祈盼也一直都在。


2016年的我即将高考。

九月的我将要背井离乡去到另一个城市。


我在想。

也许有朝一日,他们会来到那个未知的城市。

也许那一天,我会倾尽所有买一次能看到他们的机会。

挤在外围的人群中。

看着他们在人群中闪闪发亮。


那个时候也许我就可以坦然地对身旁的人伸出手:


“你好,我是一个千纸鹤。也是一个小鸿鹄。”



那些所有在青春里躁动的,所有的不甘,所有的狂热,所有的嗔痴,所有的喜欢,

也就会随着音乐的响起炸开来吧。


混在一片尖叫中声嘶力竭地喊出自己的无怨无悔吧。




刘志宏和所有的中考考生中考加油。

也祝自己和所有的高考考生高考加油吧。




        ”我爱你,不光因为你的样子。

        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

        我的样子“

                               ——罗伊·克里夫特《爱》




评论(52)
热度(143)
© 余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