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刘志宏,我永远喜欢你,永远。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从高一的草稿本里翻出来的写的千文的段子

古风

应该算梗吧不过没机会扩展了

但还是想发出来

思绪很乱  先讲一下背景

不看背景大概看不懂吧

 

【背景:易烊千玺是王爷的儿子,刘志宏是小县令的儿子。两个人小时候一起在京城同一家私塾读书,然后相知相识相爱呗。然而实际上刘志宏是叛军头子,在京城读书算是一种间谍吧。成年之后,刘志宏就率领叛军起义了,易烊千玺奉皇命剿灭叛军。】

 

选了三个时间点的场景写:

场景一:是两个人还在私塾的时候,千玺还不知道刘志宏是叛军头子

场景二:刘志宏离开京城后,在江城谋划起义了。千玺已经知道刘志宏是叛军头子了。届时朝中也人心惶惶,蒋将军设宴拉拢易烊千玺,介绍自己的女儿蒋笑笑于易烊千玺。

场景二:开战前两个人之间的私下会晤

【妈擦感觉好像是在写话剧啊

【就这样

【文笔烂而杂乱写的求不喷

 

【以下正文】

 

场景一:

 

城郊。

刘志宏接过宦官递来的弓箭。

他握了握弓,像是在掂分量。

随即满意地笑了。

 

他拉开了弓。

箭架上了弓。

 

弦崩紧。

 

他习惯地回头看了一眼。

看到坐在太子旁的易烊千玺也正看着自己。

 

易烊千玺手上把玩着酒杯,

梨涡荡着轻轻的笑意。

 

刘志宏也不动声色的笑了。

 

弦松。

 

箭穿杨。

 

 

 

 

场景二:

 

 

笑笑起座,冲在座的众人报了个拳。

转身接过下人递来的木弓。

凝气,拉弓,上箭。

 

她闭上了眼。

睁眼时箭离弦而去。

 

“崩”箭入靶三分。

 

“好!”刘一麟首个起身赞叹。

 

笑笑莞尔。

欠身以示承让。

接着走到易烊千玺面前,把弓递给了他,说:“见笑了,易公子。“

 

易烊千玺笑着接过,却没有看她,他转了转弓,像是自语:“无妨,我也曾遇到过一个像你这样把弓的人。只是···“

 

“只是···“笑笑问。

 

“只是,可惜了。“他忽拉紧了弦。

 

箭飞出。

掠过笑笑的耳畔。

 

“崩“箭穿靶。

满座寂然。

 

“易烊千玺,你这是何意!!“蒋将军一派怒极。

 

座中的王俊凯见形式不对,连忙起身上前打圆场:“将军息怒,易公子生性好开玩笑,刚才那箭虽急然而有所控制,无伤大雅。“

“对,爹,王公子说的不错,易公子那箭收得恰好。”蒋笑笑也上前附和。

 

易烊千玺终于在自进蒋府后,正式看了一眼蒋笑笑。

 

巧笑倩兮,诗经有云。

 

“你的箭法还差点火候,若愿意,以后就跟了我罢。”他说。

“小女子愿意。”蒋笑笑满是笑意。

 

闻言的蒋将军忽露出了一丝难以察觉的笑。

 

 

三日后,全京城都得知当朝蒋大将军的爱女蒋笑笑在跟着京城易公子学箭。

一时说法各异。

道:“学箭是假,结亲为真。”

 

 

 

场景三:

易烊千玺坐在军帐里独酌。

不久有人上报:“敌军使者求见。”

“宣。”易烊千玺举杯饮干。

 

 

刘志宏是一个人来的。

穿着军装,腰间的剑显然是被自家下属给收了起来。总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头发长了很多,随便盘了一下,垂在肩上。

 

有些寂寞。

 

许久,易烊千玺才挥手让帐里的其他人退下。

众人迟疑了一番后,还是退下了。

 

“易公子,好久不见。”过了很久,刘志宏抱拳。

“不久,三年耳。”易烊千玺让他在旁桌坐下,甩给了他一壶酒。

刘志宏作揖接收。

 

“刘将军,你是来议和的吗?”易烊千玺又给自己的酒杯倒上了。

“贼军,不配称将。”刘志宏也倒了一杯,却没有喝。

“怕我下毒?“易烊千玺笑着说。

“不,好酒需细闻。“

“这只是随路抢来的二锅头而已。“

“抢?“

“贼军?“

 

刘志宏没想到他到底还是在附和自己,楞了一下,随即大笑。

 

“别笑了,喝罢。“

“好。“举杯一饮而尽。

 

易烊千玺也喝了一杯。

两人便无言了。

 

易烊千玺没有看刘志宏,刘志宏也没有看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如当年那样喜欢把玩酒杯。

转了转。

 

“我下毒了。“过了许久,易烊千玺开口。

“我知道。“

“三肠毒,每日暮间三时都要忍受三个时辰的肠痛,痛尽三年方可解。“

 

刘志宏没有怒色,反而调皮地眨了眨眼,说:“算是报复?易公子?“

“是了。“易烊千玺认得坦诚。

 

“如果这样可以解你的心头之恨,那我受了。”话罢起身要走。

 

要掀帐离开时,易烊千玺忽叫住了他:“时辰到了,刘志宏。“

 

刘志宏腹中果然一阵绞痛。

可他却笑了,滴着冷汗笑了。

 

如此,我们便两清。

 

刘志宏没有回话,兀自要离去,紧接着易烊千玺又道:“刘志宏,我不欠你的。“

 

我知道。

却没有回答。

 

“而且,是你负了我。“话语飘乎乎地继续。

 

他掀起一半的帐布,被帐外的黄风吹得呼呼响。

帐外是黄沙漫天,却没有一点吹进帐中来。

 

——刘志宏突然心里一阵闷,猛得转头看向易烊千玺。

易公子却没有看他。

自顾自独酌。

 

刘志宏看了他很久,最终开口道:“易公子,我这遭,不是来议和的,是来看故人的。“

说完决然转身离去。

 

故人很好。

那么此战可以痛快地战。

 

 

易烊千玺又提壶想倒上一杯,结果酒壶已经空了。

手心里满是汗,他捂着腹部,自语:“此痛,痛的爽快。“

 

——不久汗便湿透了戎装。

——“来人,再给我抢一壶二锅头来。“

 

他冲帐口喊。

眼里却满是醉意。

 

 

End

 

【写的啥玩意我自己也不知道】

【后天就返校了  四个月之后要高考】

【大概那之前都要闭关了  玩lo有半个月了吧】

【不过反正也没什么人认识我】

【一个寒假都泡在这了】

【其实这篇是相欢的后续不过也没人看都无所谓啦】

【碎碎念】


评论(5)
热度(24)
© 余淮 | Powered by LOFTER